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重庆科技学院:立足“两业两域”培养应用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17日,由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陈鹤鸣、段哲民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赴重庆科技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开展阶段巡检工作。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和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全面考察了重庆科技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专业综合配套改革、基地组织管理与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东燕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重庆科技学院探索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之路,也是实现特色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学校立足“两业两域”,依托在石油行业和冶金行业的优势,结合重庆区域和安全领域的发展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通过调动各方人财物积极参与,实施专业导师制,建设混编师资团队等措施,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学校产教融合的示范工程,形成具有重庆科技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专家组建议,一要加快基地建设进度,落实专业综合配套设施;二要依据办学定位,深入调研重庆市和行业发展需求,优化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与学校现有石油和冶金两个行业相融合,体现重庆科技学院的特色与优势。同时,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合;三要编写符合ICT专业深度融合的教材;四要继续加强校企混编师资团队的深度融合,引进补充物联网专业的双师型教师;五要加强对社会、学生家长和学生的宣传,提高基地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同时,对基地学生进行单独管理,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左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