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推进儿童发展中心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6日上午,中心与重庆森山投资有限公司、中英智慧科技教育股份公司就共建儿童发展中心展开深入交流。

陈锋主任指出,幼儿园建设面临挑战,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规划幼儿园设计,创新幼儿园管理机制,打造新标准,将教学研究成果结合到新型幼儿园建设中,使之更符合儿童成长规律。

儿童发展中心将集成各方资源,把校内校外的教育因素融合在一起,打造有利于儿童发展的环境,形成以自主学习为核心的学习方式。同时,立足打造标准和示范,使之更符合儿童成长和发展规律,通过合作形成市场性的项目,打造新型幼儿园模式。通过聚焦儿童教育多学科、多领域系统,全面地研究儿童成长,逐步将成熟的教育科学研究成果融入新型幼儿园建设中,推动一批多种样式的具有未来创新性的幼儿园的建立,并使在这一探索中形成的具有广泛性的理念、资源、方案、技术、产品、服务等,应用于从城市到乡村的学校建设。

(通讯员  张哲  焦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