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未来教育创新周·序:中美教育的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我们认为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

新时代,中美教育如何实现更好合作,通向共赢未来?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教育创新周”将举办中美合作应用型高校建设研讨会暨高校校长领导力培训(11月17日-19日)、应用型高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11月15日-17日),借鉴美国院校的经验和系统的国际化教师培养模式,全面提升院校转型的能力和教师教学能力。

1.“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如何升级?

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现已升级为“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为院校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加丰富的合作资源,更加深厚的合作内涵,更加有特色的发展模式和更加有力的系统支持。

2.如何借鉴美国教育的先进经验?

美国大学校长将全面深入分享院校管理和应用教育方面的经验,解读院校的发展规划。

3.中美合作院校有何实践收获?

宜宾学院、辽宁科技学院将现场分享实施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实施一年来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对升级后的项目提出全新展望。

4.如何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发展?

会议邀请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海广跃先生重点阐述国际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机制与特点,并前往思科进行实地考察,与高层进行深入交流,把握和了解国际企业校企合作的契机。

联系方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联系人:谷宇,010-66093473,15101099725

邮  箱:guyu@csdp.edu.cn

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钟汶墙,13910036477

邮  箱:zhongwenqiang@gate51-edu.com

延伸阅读

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是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的全面升级,更加注重高校内涵建设,打造中国特色国际化应用型高校。“双百计划”实施一年多来,为项目院校整体转型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在引入国际标准课程,开展美式示范教学,建立“创新教学示范基地”的同时,注重院校顶层设计、国际化应用型师资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