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产教融合的战略部署,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人力资源支撑,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安排,拟定于2018年5月16日-18日在驻马店市召开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Industry & Education, IFIE)。现将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支持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

二、论坛主题与议题

(一)论坛主题

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新时代产教融合新作为

(二)核心议题

1.乡村振兴战略——地方本科高校的新使命

2.智能时代新技术与乡村振兴

3.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建设与人力资源供给

4.现代产业体系与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

5.高校与区域融合发展的国际经验

三、日程安排

2018年5月16日 全天:报到。

2018年5月17日-18日:会议。

本届论坛动态和详细日程安排请关注论坛工作网站(www.zmdforum.cn)、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官网(www.csdp.edu.cn)、“教育之弦”微信公众号(moe-csdp)、“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微信公众号(zmdforum)及QQ群(335854145)。

论坛工作语言为汉语和英语。

四、与会人员

本届论坛诚邀政府机构、群团组织、地方本科高校、行业企业、职业教育集团、教育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国外教育机构(院校)等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在线报名系统将于2018年4月1日8:00开启。

五、论坛报告与征文

1.报告申请。本届论坛采取“主会场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的形式,主会场报告围绕论坛主题进行,分会场专题报告围绕论坛核心议题进行;每场专题报告限时20分钟。如欲申请在分会场作专题报告,请于2018年4月10日前将专题报告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至zmdforum@126.com,并于2018年4月30日前将专题报告PPT提交至zmdforum@126.com。经论坛组委会审核通过的专题报告可作会场发言,相应的中英文摘要将在论坛官网上发布。

2.论文征集。拟参会单位可围绕论坛主题和核心议题撰写论文(见附件2),并于2018年4月30日前发送至zmdforum@126.com。优秀论文将收入论坛论文集,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可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六、联系方式

1.中方与会代表请联系 

电话: 0396-2853016    13839680685(杨丽华)

传真: 0396-2853783

邮箱:zmdltbm@126.com  

2.外方与会代表请联系

Tel.:+86 15346508980(刘闯军)

Fax: +86 396 2853780

Email: liuchuangjun@huanghuai.edu.cn

 

附件1-专题报告申请表.doc

附件2-论文投稿说明.doc

 

 

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组委会

2018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