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招生信息
关于选派地方高校骨干教师赴美研修(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学习借鉴美国工程教育的先进模式和经验,建设高素质、国际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高端化、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决定举办选派地方高校骨干教师赴美研修(第一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背景

高水平师资队伍是高校转型成功的重要基础。通过选派地方高校骨干教师赴美研修,深入学习研究美国应用技术大学教育体系、管理模式、校企合作经验,系统提升教师的课程开发、实践教学和应用型科研等能力。

美国工程教育协会(ASEE)是为促进教学、科研、公共服务与实践发展,向社会提供优质工程和工程技术教育的非盈利组织。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年会覆盖工程教育全部学科,面向工程和工程教育各个方向的教育者和管理者,是美国最大规模的工程教育会议,在工程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本次研修将安排一周时间参加美国工程教育协会年会,了解美国及国际工程教育研究动态与热点,学习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与实践案例,以促进我国工程教育的发展。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参加对象

1. 专业领域要求。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工程类以及相关学科专业。

2. 外语水平要求。具备一定的英语学术交流能力,能熟练使用翻译工具,并完成本项目在国内开展的线上英语培训。

四、项目时间

时  间:2018年6月23日—7月13日

地  点:美国盐湖城、华盛顿

五、相关说明

1.本期研修面向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院校教师提供30个免费名额。非项目院校费用自理。

2.研修费用61500元/人,包含ASEE会议注册费、培训费、现场教学费、往返机票和境外交通、食宿费用等。研修费用不含:护照费、签证费、保险费、行李托运费等国内国外个人消费等。

3.本项目在出发前开展的线上英语集训为免费项目。

4.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之弦”卓越创新联盟成员参加本项目不享受相应增值服务。

5.请参训人员于5月30日前,将培训费汇至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账户,汇款请注明学校名称和汇款用途(标注:赴美研修一期),并在《报名回执》(见附件1)中准确填写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发票在研修期间领取。

缴费账户

账户名称: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汇款账号:01090318400120111007727

开 户 行:北京银行白石桥支行

6.研修期满合格后,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颁发结业证书,研修课时计入在职干部继续教育学时。

六、报名方式

本期研修名额有限,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请参加人员以学校为单位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1),并于5月4日前发送至:liujing@csdp.edu.cn

联系人:刘  静,010-62317752,18515326912


       附件1-报名回执.docx

       附件2-日程安排.docx


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