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首届“全国应用型课程改革实践征文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推动应用型高校课程改革创新,促进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改革,总结、交流、推广应用型课程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提升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特举办首届“全国应用型课程改革实践征文大赛”,现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作品。

  一、组织单位

  主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中国教育报刊社

  承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

  二、参赛对象

  高校教务工作者、一线教师、课程专家等,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关心高等教育的机构和个人投稿。

  三、作品要求

  1.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专业集群改造、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发展理论与方法、课程整合与综合育人、课程资源开发、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新技术应用、互联网+教学、教学组织形式改革、课程教学过程管理、课程质量控制与评价、课程创新实例等。参赛作品要以课程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提出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体裁不限,篇幅在5000字以内为佳(建议多以图表展示)。

  四、投稿须知

  1.征稿截止日期:2016年9月30日。

  2.奖项设置:大赛组委会将邀请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认真审阅,评出大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同时,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3.参赛者须严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剽窃。对盗用他人研究成果的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奖资格。

  4.参赛作品及通讯资料须为word格式,图表、照片等应插入正文之中,不得单独提交。

  5. 大赛组委会将于11月1日前公布评选结果,在《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平台选登优秀获奖作品。此外,将遴选部分获奖作品,邀请专家予以指导完善,并结集出版。

  五、联系方式

  1.投稿方式:本届大赛仅接受邮箱投稿,来稿请投至:kcjsyjy@163.com(邮件主题栏注明“姓名—征文大赛投稿”字样)。除发送参赛作品外,参赛者还需另立文档同时提交个人通讯资料,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属单位、个人简历、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手机)、相关说明等信息。

  2.联系电话:(010)51685383。

  大赛相关动态信息将通过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官方网站及“教育之弦”微信发布,请密切关注。

 

  “全国应用型课程改革实践征文大赛”组委会

  2016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