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 团餐联盟动态
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理事会在淮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


2019年3月22日,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理事会在江苏淮安举行。江苏省教育厅、湖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以及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均派出后勤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校园团餐联盟、淮安市人民政府、淮安市教育局承办。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扶贫的工作部署,以“农校对接精准扶贫”为出发点,研讨团餐联盟2019年工作部署,共同促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百斯特公司董事长王强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13届2中全会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中央厨房发展历程。与会人员实地调研绿色食堂与中央厨房,并就如何深入开展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理事长张建华对2018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指出,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的成立是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一步规范化的需求,有助于推动“农校对接”“农企对接”工作开展,有助于推进学校绿色食品供应链工程,有助于构建流通成本低、运行效率高、可追溯食品安全源头的农产品直供学校服务体系。

会议共同研讨了2019年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工作计划,2019年,联盟拟从制定校餐相关标准规范、编写教材,食育食安及绿色食品供应链基地建设、制定校餐企业准入制度等方面发力,规范建立校园团餐服务标准,助推农校对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还研讨了2019年联盟“农校对接+农企对接+一二三产融合”多终端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围绕“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这一主题,对定向采购农产品农校结合新模式给予肯定,这一模式有助于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农产品采购成本,助力精准扶贫。

本次会议宣布了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张建华理事长、冯旭东副校长为江苏百斯特食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培训示范基地揭牌,并为北京新华空港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荣成泰祥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中国校园团餐联盟培训示范基地牌匾,标志着联盟将继续夯实工作基础,探索绿色食品供应链建设。

据悉,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以下简称“团餐联盟”)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起,由学校、企业、研究组织以及其他组织机构组成的,以落实农校对接项目为根本,贯彻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基础,保证学校食堂采购的安全性为宗旨,提升学校食堂采购价格的合理性为目标,服务于国内学校市场的团餐企业拓展渠道并提供支持的创新型合作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