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次解读近期基础教育重大政策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计划,7月3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智讲《近期基础教育阶段国家重大教育政策解读》的专题党课,第二党支部全体年轻干部参加,中心其他党支部学习小组成员也积极参加了本次党课。

张智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详细梳理了五次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内容。一直以来我国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尤其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是关于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基本方位最新的战略性、全局性判断,是党的理论和党的教育思想的新发展。随着近三年来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高层次高密度教育政策文件的出台,教育体制改革四梁八柱搭建起来,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方向。会上,张智同志还重点对《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三个文件作了解读。

张智同志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时刻牢记教育的发展就是我们的初心,把教育工作做好就是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梳理和解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这与我们的工作和业务能力水平的提高密切相关,对教育政策的执行和落实,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深刻思考的问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教育政策文件精神与要求融会贯通于本职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以更高标准要求和提升自己,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