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25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之际,根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和《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计划》安排,第一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习近平谈理想信念: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专题学习活动。

专题活动中,全体党员、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在一次次讲话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念的深刻阐述,在一封封回信中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进一步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与使命出发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理想与担当。

从土地革命的峥嵘岁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再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飞速发展,入党誓词的演变蕴含了时代的印记,反映了时代的特征。会上,全体党员、职工通过《“习大大”带你重温入党誓词》H5页面这一鲜活的形式,“穿越”党史长河,回顾入党誓词的演变,领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共同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还根据《党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开展了一次应知应会知识集体学习。通过以练促学的形式,严肃学习内容、活泼学习形式。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职工要重视对党的知识的学习领会,持续学、深入学、自主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通讯员 付同乐)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