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首批试点学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集成创新要素,探索应急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协同机制,增加应急安全领域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各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国家应急体系构建和应急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规划设计了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

根据申报、建设、认证流程要求,中心组织项目专家对首批试点院校项目建设方案以《智慧学习工场2020建设标准指引》为主要评价依据,进行了论证和遴选工作。综合考虑学校平台建设条件、企业平台交付能力及专家意见,同意国育华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推荐的19所学校为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首批试点学校(详见附件),其中本科高校18所,高职院校1所。试点学校要按照《智慧学习工场2020建设标准指引》《智慧学习工场的申报、建设、认证流程》《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方案》开展建设。

项目发起与平台建设方应发挥教育平台优势,建立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丰富供应链资源,开发教师、课程标准,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搭建应急安全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开放集成平台。各试点学校作为平台建设主体,应深化机制创新,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整合创新要素,积极参与统一教育场景构建,开放课程供应链建设,利用平台资源服务地方行业与产业发展,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中心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组织专家对试点学校建设成效进行评定,符合《智慧学习工场2020建设标准指引》要求、达到项目建设方案预期目标的试点学校将被确认为“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学校”。

 

附件-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2020)首批试点学校名单.docx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