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回归教育初心
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党旗在一线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直属机关党委、中心党总支部以及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工作部署,4月26日,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主题学习和读书分享活动。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教育部学习贯彻的通知以及《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小组组长职责任务清单》等内容。《通知》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年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的收官之年,必须要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驰而不息,落实落细。

会上,结合党的历史和中心教育变革的使命,全体成员就近期所读的书目进行了分享。付同乐同志分享了《历史深处的忧虑》,从历史反观现实、从他国反观我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具有强大的自我革新能力,能够带领我们走向复兴。吴丹同志分享的《苦难辉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历史证明实事求是是思想保证、群众路线是坚强依靠,坚定信仰是不竭动力。常柔佳同志分享的《教育的本质》以“率性修道”作为契合点,引出人的发展在于秉承天道“诚”“仁”的精神,人的教育在于尊重“生而为人”的学习者,以引导学习者“成人”为任务,从而推究出教育的本质。

陈建荣同志强调,开展读书活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要发扬党员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要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新的载体,善于在历史与现实、国内外的比较中坚定理性信念,坚守四个自信,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读书活动与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

大家表示,将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常态化学习,提升思想水平和业务本领,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为发展好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