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爱,跨越千山万水——第一党支部抗疫实录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跨越千里的关心

“在湖北这76天的隔离生活中,中心领导和小伙伴的关心关爱,让我觉得有很多家人陪着我。”丁珂如由衷地说道。1月23日,她随着春运人流进入站台,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开往家乡湖北襄阳的列车,当天上午10点,武汉正式进入了封城状态,丁珂如从到家那刻起,心就紧绷了起来。

“大家都很想你,一定保护好自己,早日归队!”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发微信说道。同事们也纷纷关心:“整个湖北地区形势很严峻,你们那里还好吗?一定一定做好防护”“你在家乖乖的,照顾好自己,有啥需要的,记得告诉我。还有,补一句:2020新年快乐”…… 身处千里之外的丁珂如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中心小伙伴的关怀。她说:“虽然和大家只能远远相望,但是同志们温暖的问候成为了我度过难关的强心剂,让我收获了幸福、希冀、感动,更让我期待早日回到中心家的港湾”。

 

跨越百里的相送

“我最近开车上班,住在西南方向,有谁需要搭车,可以跟我联系”。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吴丹在部门工作群内发布了爱心顺风车行程。不一会儿,谢鑫同志确认同行。这是一段每天将近百余里的行程,二人从2月中旬开始成为了顺风车搭档,过程中两人的“战疫友谊”不断得到升华。

6:00闹钟响起,6:20出门,7:00接到同事,8:30到单位,“吴师傅”每天要比平时早起30分钟,为的就是准时到达约定地点,给“乘客”满分的乘坐体验。为体贴“吴师傅”每日的辛劳,谢鑫同志用自己娴熟的厨艺定制营养早餐、送上贴心的防护物品。“经过这段时间的亲密同行,我觉得我们可以白头到老啦,哈哈哈”谢鑫打趣道。

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一直以来就是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永恒主题之一。吴丹同志热心助人,谢鑫同志体贴备至,这些都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谢鑫同志也树立了“今年考驾照”的flag,她要将这种精神和情谊继续厚植下去。

 

日夜兼程的归心

“做好计划,今日事今日毕。”这是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甘通的工作秘籍,一个30多岁男人摸着头,淡淡地说道。疫情期间的他一如从前,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中心更多了一份惦念。

春节期间,甘通同志回云南老家后,因全国疫情形势紧张,为避免影响返京,他和家人商量自己先行返京。出于安全考虑,家人起初不同意他先行返京,经过苦口婆心般的劝说,他终于在大年初四登上了返京的飞机,放弃假期投入到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中。

居家隔离期间,他通过线上办公系统协调各方开会、及时分发会议纪要,畅通传达渠道,确保各部门第一时间接收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除此之外,他积极协助行政组完成每日员工体温信息统计工作,真正体现爱在中心,心在中心,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中心是我家,办公室是一家”烙印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里。爱,能够跨越千山万水,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面对疫情他们勠力同心,同舟共济,以爱心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以行动构筑起了战胜疫情的坚实保障。疫情让大家更加团结、友谊更加牢固,一支部涌现出了更多的先锋模范,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增强政治领导力、凝聚组织向心力、锻造贯彻执行力、提升工作服务力的“四力”效果更加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