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

4月17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辅导文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组长分别以《光荣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我们都是追梦人: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为主题讲党课,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体支部成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集中讨论,交流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疫情期间召开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要通过不断学习,扎牢理论基础,筑牢思想防线,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统计决策、区域教育规划、校外治理、未来学校等各项工作。

支部书记张智同志表示,一是从党发展历史看,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场疫情战役更是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国家新型治理体系优势的直观体现,中国制度自信的直接反映。二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复工复产新阶段,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不能有任何放松的心理和行为,既要继续对疫情严防死守,还要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当前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教育现代化的建设中,推动各项研究与实验项目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郭韶华 任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