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暨 “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教育强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争做时代先锋,5月15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暨“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教育强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并观看了《五四:理想与担当》视频材料。最后,参会同志围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教育强国使命”主题踊跃发言,谈感想、谈收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内容对于引导青年党员、职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提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提高业务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支部书记强调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增强了民族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对工作和群众的感情,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重任,持续增强个人干事创业能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扶贫工作,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显身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发展新篇章抒写青春色彩、彰显青春力量。

会上,支部成员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及直属机关纪委《关于直属机关两起典型违纪案件的通报》。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