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7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教育部《关于落实好2020年“七一”重点任务的通知》和中心党总支《关于开展好2020年“七一”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首先举行了宣誓仪式,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追寻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

 随后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观看了《焦裕禄家风严正》视频,共同学习老一代革命家修身齐家的故事,畅谈感悟感言。大家一致认为,优良家风的传承与国家和民族的兴盛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传承优良家风,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抓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和载体。我们要修身律己、崇德向善,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主动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忠心、坚守初心、履职用心和廉洁净心,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

根据党总支要求,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还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支部书记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成为支部所辖部门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中心发展战略、创新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南针、方向标、驱动力,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为推动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