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五党支部与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市场营销中心党支部共建创新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中心党总支部

2020年7月23日,教育部规划中心第五党支部与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市场营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党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绿色学校建设全过程,积极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提升双方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双方党支部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及业务开展情况,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6名党员同志进行了党课分享。中心第五党支部副书记熊苒苒同志以《“不忘初心”的深厚意蕴》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党员干部的“忠诚”,党员干部的忠诚主要来自于讲信仰、讲纪律、讲忠诚。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市场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党员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领导力。黄刚同志以《党章的历史沿革》为题回顾了党章的诞生以及每一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对党章内容的修改。丁伟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双方在合作中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国有企业坚持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孟晓霞同志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党员同志回顾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背景、具体内容、逻辑关系及本质意义。牛少华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并结合双方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双方党支部就前期合作的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根据双方合作战略目标,深入讨论了下一步具体工作方案。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双方将共同探讨合作领域的发展模式和创新思维,加快推进“能效领跑者建设项目”,着力打造一批高校综合能源服务精品工程,有效提升校园综合能效水平,促进高校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通讯员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