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为“十四五”提建议——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28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十四五’提建议”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十四五”规划主题,重点学习了《开门问策“十四五”,习近平提出六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节选文章“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直属高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把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习近平这样强调》等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及如何服务好“十四五”校园规划编制、论证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并提出工作建议。

五年规划是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政策工具。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家规划体系对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作用明显增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有力支撑。“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大家表示,高等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国家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在服务高校编制及论证“十四五”校园规划工作中,一是要总结过去,全面查找和总结“十三五”时期为学校提供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提炼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二是要谋划未来,深入分析“十四五”高等教育的发展环境、基础条件、外部形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为高校谋划“十四五”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坚持创新,落实中央关于“新基建”的工作部署,以超前理念和创新规划引领高校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