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建新声”第四期:听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解密“瓯江红”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中心党总支部工作安排,7月29日,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建新声”第四期邀请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定福讲专题党课。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其他支部党员参加了党课。

王定福书记以“树立大党建 践行新党建 引领新发展——党建领航地方院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加强党的领导‘瓯江格局’,全面创新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瓯江方案’,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探索党建+创业‘瓯江路径’,培育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温商”、“打造应用转型‘瓯江模式’,助推转型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以“大党建”工作思维和“新党建”工作理念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新模式的具体措施与成效,特别是“瓯江红”党建品牌、意识形态校地联动、“50小时义工制”、学区制改革、红船精神融合、党建+创业路径、产教融合共同体、瓯越文化发展圈、乡村振兴服务带、一带一路加油站等实践探索,引起全体听课党员高度共鸣。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双跃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第四党支部书记表示,党建是一切工作的灵魂,是联系各方进行交流、达成共识最强劲的纽带。党建工作要在实践中检验、淬炼、升华,一是要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式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博采众长,全面了解高校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开拓思路,积蓄力量;三是要在创新实践中,不断反思、总结、提炼,形成不断深化的“实践、探索、理论总结”的循环往复的跃迁,和时代共同进步。

本次党课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2000余人观看。

(通讯员 冯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