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 “缅怀先烈精神,推动教育改革”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10月28日上午,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主题为“缅怀先烈精神,推动教育改革”的党小组会议。会议分为缅怀先烈、业务学习和交流分享三部分。“缅怀先烈”主要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纪录影片《抗美援朝之谁是最可爱的人》。“业务学习”由党小组流动党员余吕明同志为大家剖析专家对于《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解读,覃建荣同志为大家阐释专家对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的解读。学习结束,各党小组成员展开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对基础教育简政放权作出政策设计与制度安排,为进一步激活学校内生动力、推动中小学高质量发展、提升基础教育治理水平提供了根本依据和遵循。《总体方案》对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的要求和举措都非常具体,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在自身业务中不断思考与渗透《总体方案》的精神,为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努力加强自身业务素质,提高业务水平,不辜负先烈做出的奉献与牺牲。

(通讯员 张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