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实验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介晓磊教授受聘担任中心“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兰州文理学院项目组首席专家

发布时间:2016-06-2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日前,中心聘任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教授担任“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兰州文理学院项目组首席专家。介晓磊教授将带领专家组在今后5年内根据中心项目设计,指导兰州文理学院制定转型发展战略、改造专业集群、重构课程体系、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建立双师型师资队伍。

  6月22—23日,介晓磊教授随中心领导赴兰州文理学院调研,听取了学校和院系两级的转型工作报告,实地考察了部分院系、实训中心等。同时,介晓磊教授作了题为“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以高等教育如何应对快速变化的世界为切入点,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等学校转型的重大战略部署;从时代召唤、现实问题、未来走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探讨,并以黄淮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的经验为例,从实践层面对国家有关政策进行深入探讨。兰州文理学院领导和教师表示,介晓磊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学院的转型发展具有良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李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