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及中心党总支部工作安排,1月25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主持。

会前,第一党支部通过谈心谈话、支委会会议、党小组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仔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深入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不失活泼、严厉中不乏关怀,切实做到了正视问题、触及问题、解决问题。

葛佑勇同志代表支委会在大会上作了2020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积极探索创建‘四维’支部党建模式”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报告了整改清单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述职报告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讨论评议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葛佑勇同志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发展阶段对党员素质能力和团队作战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强化忧患意识、主人翁意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强化党建信息化建设和总结宣传层次水平。在学懂深化、弄通做实、做实转化方面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多成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通讯员 高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