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百年行动:第四党支部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话社会主义大学制度自信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总体部署,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指导下,1月8日,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53所高校60个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百年行动:共话社会主义大学制度自信”主题,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为1000多名党员群众作在线首场报告。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建荣同志出席并指导活动。

 

周洪宇教授以《以科学的教育评价观来推动新时代教育发展》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为依据,围绕构建科学评价观的定位、意义、导向、建设路径、保障举措等内容作了系统性阐释,特别是对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引导教师履职教书育人第一职责,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树立科研评价质量和贡献导向,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等方面内容作了重点解读与深度阐发。

与会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周洪宇教授的报告,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标准,坚决破除“五唯”评价体系,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志敏表示,周洪宇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剖析深刻,观点新颖,案例详实,为高校做好科学评价提供了前沿指导,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在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这一复杂系统工程中的优势。

据悉,第四党支部将通过开展“百年行动:共话社会主义大学制度自信”系列活动,聚焦现代大学制度、治理体系、文化底蕴、“十四五”规划、高校评价及面向未来展望等多个维度,邀请教育领域的名家学者和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共同唱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社会主义大学主旋律,彰显教育战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中的豪迈情怀,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