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基础教育校园规划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四点一线一面”为重点,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校园规划和基本建设管理水平,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心于5月12日在上海高等教育建筑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基础教育校园规划建设经验交流会,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邬主任在会上强调了做好基础教育校园规划建设的三个前瞻性,一是前瞻做好教育形态变革下的学校形态变革的校园物理空间设计,规划建设满足多样化需求;二是前瞻做好满足新时代优质均衡新样态基础教育的需求,赋能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三是前瞻布局教育服务设施全过程咨询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有效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会上,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了题为《情意相伴的校园空间设计》《以基础教育改革为引导的绿色校园设计》两场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基础教育校园物理空间创新设计、雄安新区基础教育规划建设、校园规划建设全过程咨询等工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和苏州市有关教育行政部门、上海高等教育建筑设计研究院及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上海市徐汇中学调研绿色校园、智慧校园规划建设相关情况。

(通讯员 汪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