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校园规划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积累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开放创新思考未来新型校园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校园规划建设水平,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心于6月1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高校校园规划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上,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校园规划建设技术导则、大学新校区建设专项规划、全过程咨询管理等专题做了报告分享,围绕完善校园规划建设技术导则、研究大学新校区建设专项规划和全过程咨询管理等专题开展研讨,旨在进一步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有效提升校园建筑内涵品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开启新时代。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总结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校园规划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好形势、分析好形势、判断好形势,并用前瞻性的眼光分析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趋势。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需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更好地服务大局、支撑引领,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目标定位放在国家大局下考虑,以“四点一线一面”教育战略布局,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强化战略支撑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校园规划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通讯员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