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以“五问”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6月17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开好以“五问”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

根据支部年度计划,会上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代表第二党支部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支部2020年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此外,本次大会通过了《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评选办法(试行)》。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