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一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学史增信•牢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9日,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学史增信·牢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分成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走边记,在情景中研讨感悟,体会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艰辛和不易。

第一党支部书记葛佑勇同志表示,大家要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用贯通。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第一党支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率先响应落实。制定了《第一党支部党史教育计划》,各项主题党日活动务实有效,为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吹响了号角。 

(通讯员 李嘉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