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答好“五问”强党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重点安排》和中心党总支的工作部署,6月30日,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答好“五问”强党性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文件。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以“五问”为主要内容,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向党支部“述学述职述廉”,重点突出“述职”,述对党的忠诚,述履行党员义务,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不足,把诊断出的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改落实。

支部书记作总结,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会蕴含其中的理论内涵、时代内涵和实践内涵,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要求,增强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做到让知识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我们行动的准则。结合实际工作,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不懈奋斗!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