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民日报》聚焦教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人民日报

教育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把教育系统、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11月12日,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和教育部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要结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既圆满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组进一步加强对部直属机关的领导、对高校的指导、对其他各级各类学校的引导,向各地各高校发出号召,组织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高校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高校师生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直属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重点事项进展顺利,一批政策举措不断落地落实。

——在落实“双减”工作方面,坚决查处有令不止、违规、变异、转入地下等行为,坚决防范“卷钱跑路”等违法犯罪行为,校外培训市场虚火大幅降温。

——在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方面,打出全面摸排、专题部署、及时约谈、逐级督办等“组合拳”,在工资收入、职称评聘等方面向农村教师倾斜。

——为给考生提供丰富完善、绿色便捷、安全可靠的“互联网+证书服务”,今年发布电子证书(成绩单)超过1000万张。

“我们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