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中心党总支部的统一部署,1月10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心第二党支部作了充分准备。结合实际,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1年)》等文件,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中央及部党组巡视整改、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问题并列出整改清单。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张智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测评。组织生活会规范开展有序进行,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遮不掩,红脸扯袖,达到了交流思想、改进作风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支部将认真梳理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引导党员不断开拓进取,担当奋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本职工作提质增效。

  (通讯员  郭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