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家书纸短 家国情长 中心组织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教育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心“守纪律•讲规矩•严作风”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计划,11月19日下午,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是我国首家家书博物馆,这里珍藏着数万封家书,分为“绚烂多姿的古代家书文化”“明清家书”“民国家书”“五十年代家书”“六七十年代家书”“改革开放以来家书”“两岸家书”“海外飞鸿”“留住家书”九个单元,时间跨越明末清初至今四百多年的历史,记录了许多平凡人和普通家庭的点滴生活。一封封红色家书都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凸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了解这些红色家书的来源、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感人事迹,一个个共产党人、革命志士的伟大形象顿时立体又生动起来。

邬国强同志表示,家书是我们每个家庭成员彼此情感维系的纽带,是家教家风的很好体现,小小家书承载着伟大人格和浓浓亲情,蕴藏着无穷智慧和非凡力量,是我们向先辈们学习做人、做事的鲜活教材。今天我们一起品味红色家书,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心,永远跟党走。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在本职工作上做出新的成绩,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