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 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心党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24日至25日,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与河北大学医学部机关党总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强党性 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寻根革命圣地、感悟红色历史。来到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张张战斗照片,倍感冉庄人民与武工队、野战军共同抗日的智慧与勇敢;站在狼牙山山顶,崇山峻岭、千峰万仞,仍然感受到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壮士们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无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旗鲜红,誓言铿锵。活动中,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在狼牙山下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满怀激情的誓言深刻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

通过实地见学,同志们表示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一名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合格党员,勇当一个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时代新人。

中心第四党支部还与河北大学医学部机关党总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河北大学副校长倪志宇出席。活动以联合学习党史为契机,坚守立德树人奋斗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使命。

活动中,支部书记刘志敏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他赞叹百年沧桑、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史,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新中国史,为民造福、自强不息的改革开放史,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的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他号召支部党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时用好红色资源,在思想意识上赓续红色血脉,在开展业务中注入红色基因,在守正创新中凸显红色力量,奋力积极投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