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辉煌“十二五”)

发布时间:2015-10-1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董洪亮)12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五场报告,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作报告。

  袁贵仁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稳步增强,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加快推进,为提高全民族素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过近五年的努力,我国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高,国民受教育机会显著增加;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群体差距,教育公平取得重要进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结构调整优化,与经济社会发展适应性不断增强;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一些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教育保障切实加强,改革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当前,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办好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任务艰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大力促公平、调结构、提质量、增活力、强保障,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80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