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4月22日,中心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大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平主持,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荣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在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平同志强调,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落实“两个维护”具体化,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政治自觉。二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心反腐倡廉工作,清醒认识中心当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面临的形势,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始终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三要把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与坚决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认真落实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实效。四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振精神、努力工作、团结奋进、勇于创新,以高质量服务部党组决策部署和教育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组织研讨交流。 

(通讯员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