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教育部

教育部12月24日在京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直属机关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考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玉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人事司、基础二司、学生司、国际司、信息中心、经费监管中心、教育报刊社、人教社等8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同时对现场提问进行了回答。

  杜玉波对8家单位的党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党建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党组织、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意识,从“要我抓党建”向“我要抓党建”转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层层传导压力,让每一级党组织、每一级党组织书记、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明确自身的党建工作责任,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杜玉波对开展好2015年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会前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准备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写实、写好述职报告。二是要抓好会中“述”“评”“考”三个环节。树立问题导向,主动查准找实本单位党建工作和自身履职尽责方面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出解决办法。充分发挥普通党员同志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三是要抓好会后问题整改和考评结果的使用。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整改的措施,并抓好落实工作。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据悉,今年9月,教育部党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构建了以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基层党组织为纵向,以各层级具体责任为横向的立体化责任体系,建立党建工作考核评议的制度机制。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教育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有关单位党办主任近百人参加会议。(来源:《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