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团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0日,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辈活动,瞻仰英雄,告慰先烈英灵。

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全体肃立,每人手持一枝白色菊花向李大钊烈士雕像行三鞠躬礼祭奠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大家诵读碑文,参观李大钊烈士革命陈列室,深入了解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事迹,学习体悟革命先烈爱国主义情感。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讯员 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