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业务 > 调研动态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落实教育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第五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建设,9月14日,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赴克拉玛依校区调研。

邬国强与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小林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并实地走访了克拉玛依校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重点考察了克拉玛依校区的生态环境、规划建设、实训厂房等情况。

调研间隙,邬国强与近年克拉玛依校区借调至中心的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询问关心了借调人员返岗后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借调人员发挥好克拉玛依校区与中心的纽带作用,为对口支援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在克拉玛依校区召开座谈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刘坚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克拉玛依校区副校长李军从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引进等方面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办学成果。

邬国强介绍了中心在建设高等研究院和联合研究生院方面的想法与经验。他表示,克拉玛依校区要利用好19所对口支援高校平台及相关政策优势,充分利用好新疆特别是克拉玛依市的本土资源,依托“政府+院校+企业”三方共建模式,聚焦地方特色、立足产业需求,有组织进行教育、科技和人才的供给,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研创新推动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会上,邬国强对克拉玛依校区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孙加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