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团支部举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观影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教育作用,5—6月,中心党总支联合团支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学习收看优秀电视剧作品《中国》《跨过鸭绿江》。7月6日,中心党总支、团支部举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观影座谈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平,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特别报道——《我们的一九五三》,中心团支部委员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主题交流个人观影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学习领悟、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能力本领。

李平表示,此次观影展评活动形式好、有特色、显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心党员和团员青年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和奋楫争先、永不懈怠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推进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要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确保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实落地落细,为服务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