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面向科技前沿 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 中心第四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分布式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10日,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简称“计算所”)分布式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科技自立自强与高水平人才培养”主题党建活动。

大家集体参观了中科院计算所“计算的脚步”展览,深入学习了计算所科学家们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体验了充满科技感的“人·机·物”三元计算时代。

在集体学习讨论环节,支部书记介绍了中心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和未来的工作思考。支部党员代表以“教育强国建设,中心何为”为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计算所分布式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以“面向动手实践课教学的科教算力网建设”为主题,分享了信息高铁算力网、科教算力网平台OneITLab等创新信息基础设施技术体系建设情况。双方结合业务优势,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与高水平人才培养展开热烈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客观要求,紧密对接科技前沿、产教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探索高水平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及信创领域产教深度融合的实施路径,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是基于学习共享的资源“共建”,是双方平台、技术优势共促的业务“共建”,是共学共育的党支部“共建”,是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一次有益实践。


(通讯员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