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陈锋主任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章制度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30日下午,陈锋主任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章制度培训班学员作了“关于‘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问题”专题报告。陈锋主任从教育“十三五”的总体背景、“十三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思路、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与高校发展战略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问题。

  陈锋主任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经济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以及迈向教育现代化的长周期转换的大背景下,“十三五”是高等教育对经济和教育双周期叠合的重大挑战期和机遇期。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性选择,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学校自身发展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陈锋主任强调,创新是所有高校的使命,以应用为导向的创新具有无限广阔的空间。目前高校的创新活力仍然偏弱,无论是改革创新的氛围还是动力机制都需要进一步激发和完善。高校应坚持自身使命、结合自身定位,走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道路,将目光聚焦到重点领域,努力实现战略上的突破。高校只有主动寻求变革,创新教育形态,坚持创造价值、分享价值才能引领并创造未来。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