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规划引领高校建设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围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聚焦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更多的支撑和服务,全力推进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校园高质量发展,中心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元副研究员作《规划引领高校建设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中心副主任王长树主持讲座。

我国高等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科学制定大学战略规划对引导学校乃至整个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元同志立足自身的工作实践,从规划的特征及功能属性、大学战略规划编制实施的路径与方法等方面深入细致地阐释了高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何为规划”“规划何为”,并通过实践案例对大学战略规划编制实施的全过程作进一步详解。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全体员工更加认识到规划在高校建设发展中的战略性地位和引领性作用,更加感受到中心服务学校规划建设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决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与部署,进一步聚焦中心主责主业,为学校规划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通讯员  常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