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贫困地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策略研究”研讨会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7日,“贫困地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策略研究”课题研讨会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谈松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褚宏启、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高书国及课题组成员等专家参加会议。

  课题组负责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天山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和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从达标补缺推进学习标准化、聚焦乡镇学校发展、加强本土化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扩大优质资源等十个方面介绍了课题阶段性成果。

  陈锋主任表示,教育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涵和先导,加快贫困地区现代化发展是实现国家教育现代化的核心内容之一,建议课题组进一步明确贫困地区教育现代化的核心指标,为下一阶段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布局结构调整和发展规划设计制定出政策性、理论性、操作性强的指导性框架,并聚焦投入保障机制、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发展等内容,为贫困地区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提供科学可靠的策略建议。

  (责任编辑: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