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四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将于四月底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日前,为加快推动专业及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地方高等院校转型发展,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与我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举办第四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的通知》,定于2016年4月27日—29日在北京举办第四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

  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原名职业教育课程建设联盟)由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与中、高、本、研四个应用型人才培养层次的18所院校于2015年1月发起成立,其宗旨是:在应用型教育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符合本校、本地区实际的先进应用型教育理念转化为课程建设的具体实践,引领更多的校长了解课程建设规律,带动更多的教师掌握课程建设方法,服务更多的学生享受课程建设创造的价值和快乐。首届联盟主席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姜大源教授,常务副主席为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教授,副主席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行政教研部、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秘书长为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春艳,副秘书长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校教研部主任刘亚荣。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作为联盟的主打品牌活动,目前已在齐齐哈尔市、安阳市、昆明市举办3期,吸引来自18个省和自治区的64所中高职和本科院校近千人参会,受到了职业院校、高等院校、行业企业、政府机构及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第四期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将邀请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姜大源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学校管理教研部主任刘亚荣,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王文槿,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GCC-GATE)中国总代表郭雅琴等专家出席,包括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成员高校、中心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学校以及相关地方本科高校等在内的约100名代表与会,将举办多场高水平课程建设理论研究、应用型课程开发原理与策略专家讲座,遴选约20个专业或课程进行说课竞赛,并集中展览特色应用型专业、课程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