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教育部在京直属高校基建处长首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20日下午,中心召开教育部在京直属高校基建处长首期研讨会,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办公室副主任葛佑勇、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后勤改革组负责人王晴出席会议。北京林业大学基建处处长李亚军主持会议。教育部24所在京直属高校基建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邬国强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他表示,中心将会以此次研讨会为开端,为高校基建战线的工作人员创造一个交流研讨、分享经验、共享服务的平台。邬国强副主任强调,中心5月份将启动京津冀地区基本建设专题培训,今后将全面展开对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高校的相关培训,同时,为了向广大高校提供更加便捷的培训服务,中心正在推进“国育·致远大讲堂”数字化可视互动系统,实现会议实时录播、网络直播、双向互动、多地研讨、移动终端互动及高清视频会议等,中心会选择各高校关注的前沿、热点、专业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线上线下分享。

  围绕本期研讨会主题“营改增”新政解读,相关专家赵飞为参会人员作“建筑业营改增专题交流”专题报告,从“营改增”政策的出台背景及重要影响、增值税基本原理及与营业税的对比、建筑业营改增的变化、建筑业营改增政策的过渡与衔接、建筑工程发包模式的选择、建筑业营改增对工程造价的影响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参会人员就建筑业“营改增”政策实施后对高校基本建设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希望中心今后为大家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