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2016年京津冀地区高校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8日,2016年京津冀地区高校基本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隆重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南开大学副校长孙广平、南开大学校长助理于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玉龙、天津大学基建规划处处长程万海、天津大学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贾启君出席开班仪式。京津冀及其他地区58所高校的100余人参加培训。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主持会议。

  邬国强致辞并指出,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纲要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教育一体化实施布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先行试点,打造京津冀地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者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高校基本建设管理队伍整体实力,全面提升高校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中心将通过这个平台培训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基本建设管理队伍,建立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培养团结、奉献、高效、廉洁的基建精神。

  在开班仪式上,邬国强为中心第一批教育规划与战略研究专家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围绕高校事业发展规划和校园规划等重点培训内容,贾启君作“高校发展规划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刘玉龙作“Smart Growth精明增长 新的发展背景下的校园建设”专题报告,于海作《南开大学新校区总体规划》专题报告,程万海作《天津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实例分析》专题报告。

  5月19日,全体学员实地考察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校区。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交流互动、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与专家密切互动,学员之间交流频繁,通过学习交流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基本建设培训为今后指导各高校切实做好校园规划建设,促进高校基本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