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区域教育、 学校规划建设
中心召开2016年基建管理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11日,中心在大连召开2016年基建管理专家研讨会。会议特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直属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小强参加并发言。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后勤改革组负责人王晴,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玉龙,江苏省教育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珏,部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部分高校副校长、基建处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徐小强指出,高校基本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高校应积极提升基本建设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基本建设项目,努力推进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不断促进教育改革发展。

  王真龙和王晴分别介绍了中心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情况和2016年学校绿色发展研究基金课题指南发布情况。刘玉龙和王珏分别讲解了绿色校园规划建设情况和校园建设标准。

  邬国强总结了中心2016年在基本建设领域的工作进展情况。邬国强指出,中心开展的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区域高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整合了区域高校基本建设资源,为后续召开全国大型绿色校园建设论坛、国际绿色校园论坛打下了坚实基础。邬国强表示,中心响应国家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校园建设模式和经验,未来将以绿色校园为目标、以行业标准为抓手、以设计院为依托、以专题培训为平台,不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围绕基本建设自筹投资项目备案制、中心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绿色校园建设、学校建设标准修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心举办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推动绿色校园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