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黄淮学院:构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17日,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专家组一行,赴黄淮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进行入校评估。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黄淮学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负责人就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进展、专业综合配套改革方案、智慧校园项目规划和基地发展设想等工作进行汇报,并与企业代表、基地师生代表座谈。

黄淮学院副院长张新艳表示,学校将以河南省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驻马店“互联网+”经济转型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校内校企合作项目和创新创业优势资源,构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机制,按照八个共同的要求扎实推进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立体化协同发展,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

专家组对黄淮学院在基地硬件建设、产教融合和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专家组建议,学校应进一步以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建设为契机,推进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明确项目定位、需求和目标,加速基地项目平台建设,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合作方案,实现ICT专业知识体系与中兴通讯能力体系的有机融合;三是要依托学院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优势,多维度探讨产教深度融合模式,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三位一体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应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