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重庆邮电大学:打造全真实践教学大平台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2月16日,由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陈鹤鸣、段哲民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赴重庆邮电大学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开展入校评估。

专家组听取了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关于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功能定位、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进展及创新点和基地后续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基地的实验室及配套设施建设,并召开教师座谈会,全面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

林金朝表示,重庆邮电大学与中兴通讯具有深厚合作基础,希望借助基地建设的契机,实施MICT战略,校企双方共投共建集通信网络技术平台、云计算平台、物联网技术开发及实验平台和一个业务展示与体验中心于一体的专业集群大平台,打通学院、学科和专业界限,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下一步学校将着力打造全真实践教学大平台,不断丰富和完善创新创业项目库,完善共建、共享、共用的基地建设与管理机制,探索出一条适合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产教融合发展模式。

专家组表示,基地建设整体进展良好,特色鲜明。专家组建议,一是要结合重庆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面向未来的ICT人才,体现重庆邮电大学在ICT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二是设立专人研究教学研究型高校产教融合的新模式,走出一条新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邀请中兴通讯高层加入基地管理团队,建立校企双方共建共管的管理机制和共赢机制;四是开展教材建设和课程合作,明确教材建设的应用对象;五是依托基地和学校的科研优势,与校企双方合作开展应用科研和科技创新;六是加快平台建设进度,落实相关配套设施,同时考虑如何更好发挥平台作用。

(责任编辑:左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