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20日上午,中心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同志出席会议,党支部纪检委员、办公室副主任葛佑勇同志,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真龙同志,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同志列席会议。教育部巡视办李进同志,中心党建工作联络员、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原书记、主任高聚慧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认真深化学习研讨,通过组织召开党小组会议、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根据“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陈锋同志和邬国强同志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四个合格”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着重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贯彻整风精神,对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了相互批评。

李进同志代表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李进认为,中心领导班子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以“四个合格”为目标,以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议中心领导班子全面总结会议情况,制定完善中心领导班子及每位班子成员问题整改清单,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心团队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和文化建设。

高聚慧同志指出,中心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要求严格,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透彻、触及灵魂,问题清单全面务实,问题整改思路清晰,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建议中心领导班子结合中心年轻同志数量多、占比大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助推业务工作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