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小学后勤召开校园直饮水设备配备及运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10月31日,中心绿色校园和科技后勤专委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了校园直饮水设备配备及运维研讨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小学后勤分会理事长张文忠,中心绿色校园和科技后勤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处长沈英琪,副处长线亚威以及相关学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校园直饮水设备现状与配备研究》的研究报告,《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技术要求及配备规范(报送稿)》,同时听取了专家报告。

中心绿色校园和科技后勤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小学后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昕介绍《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报告指出: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的发起,旨在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确定的核心任务,聚焦基础教育领域,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应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面向未来推动学校形态变革和全方位改革创新,更好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更好推动素质教育,更好培养创新人才。

与会代表讨论了未来学校的实验计划,发展方向,还在校园建筑功能空间外部与内部连接景观、能源系统与后勤供应链、饮用水与食品安全、营养科学与卫生保健绿色的环境、设施与材料、绿色的能源系统、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通讯员 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