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未来教育创新周·序:大数据超级网络如何落地?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院校如何抓住新机遇,政产学研协同发展怎么应对新挑战?

2017年11月20日,未来教育创新周·百校工程“政•产•学•研”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将集中展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在大数据行业应用方面的落地特色和案例展示,同时包括应用展示展览、企业展厅参观配套活动。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大数据超级网络如何落地?

“政校企”如何融合服务地方产业需求?

“百校工程”合作院校结合当地政府、企业共同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探索服务地方产业大数据项目,此次会议将演示典型案例有:山西省大数据研究院、玉林市大数据研究院。

地方院校如何切入地方主干经济产业?

依托合作院校“大数据创新中心”的平台、技术、团队,结合当地政府或企业,切入地方主干经济,开展大数据技术服务经济转型探索,此次会议上将详述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泰州医疗大数据项目”案例。

千万级“物流大数据”项目发布?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与博韩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物流大数据”战略合作,会上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物流大数据研究院”,同时发布2000万级资金的“物流大数据”科研项目,有物流行业研究基础的院校、老师、专家报名可以现场报名,共同参与“物流大数据研究院”项目开发。

如何推进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

会议专设校企政三方对话环节,由科技部和地方政府组成的政府科研院所代表,“百校工程”合作院校组成的技术服务方,博韩伟业、川北医学院等企业组成的应用需求方,就“百校工程”联网后的“大数据超级网络”架构,如何校企政协同推进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进行深度对话。